安得广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龙珠 阅读,思考,体验宁静

博文

“掐架”制胜秘诀?

已有 5502 次阅读 2009-10-16 00:40 |个人分类:社会思考|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道德, 掐架, 打架, 吵架(嘴)

        季节替换标识着气候环境的变化,人的生理、心理难免随之波动,其中亢进的想极乐,忧郁的会跳楼,而喝高了或心情一时不爽的,则或许要去找人掐架了。

        掐架,这词咋我也已经这么娴熟地用上了?估计是近来见得多了哈。可“掐架”到底是啥意思啊?与“打架”、“吵架”有啥区别呢?制胜秘诀在哪?

        出差在外,夜深无聊,那就谷歌、百度一下吧。呵呵,“掐架”正式的解释还真难求啊。只是看到这个说法有那么一点意思,转载如下备忘娱乐之。


 
关于掐架
作者:杰皮 提交日期:2005-3-23 15:06:00
 

?  骂街,在大庭广众之下,双手叉腰,双脚跳起,吐沫星子乱飞,这是要有点勇气的,而且观众越多底气要越足,脸是绝对不能红,嗓门也断不能低,脸一红嗓门一低,得,观众准给个嘘声,没理了不是,要不脸红什么气虚什么。
?  吵嘴的阵式象亚洲大专辩论会,有正方也有反方,只是参加的人数不定,大部分仅为两人,而且正方肯定是自己。辩论的方式不完全是摆事实讲道理,更多的是不摆事实讲歪理或不讲道理。形象方面也有不同,辩论会讲究衣着得体,吵嘴要正相反,赤脚拖鞋,衣裳不正,左手叉腰右手夹烟,一定要有我是流氓我怕谁的英雄气概,这样对方先怯了三分。
掐架,注意,是“掐”。不能是打,打的幅度比掐大的多,容易失控,万一失手打坏了人或被人打坏了,再有理,倒霉的肯定是自己。所以动手后要控制在掐的范畴里,这样幅度小,不会出安全方面的大事,容易掌握。掐架要讲究策略,做到保护自己,适当反击,暗下狠招,最好的结果是明明对方被掐伤了,表面上自己还是受害方,保存了自己也会得到群众的同情和支持,没理也会得来三分理。不要担心这个架会无限制的掐下去,得到群众的同情和支持自然有人会来拉架。得胜回朝也就不在话下,起码几个月内你的气是顺的,别人看见你会很友好的问你吃饭了没有。至于你的对手,怕见到你要绕道走了。
 网络掐架最大的目的不是削倒谁,而是要撕下对方的面具,网络上俗称“扒裤子”。 掐架的终极手段有没有呢?没有,从来都没有。战斗是残酷的,你想脱别人的,别人就要脱你的。关键就看谁手法更纯熟,谁的手更快,谁的眼更准。看出他裹裤裆的方法,扯开他的裤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70-262672.html

上一篇:取消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理由正当吗?
下一篇:博客文章不该适当标注参考文献吗?
收藏 IP: .*| 热度|

4 王铮 张志东 曹广福 曹聪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5: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