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得广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龙珠 阅读,思考,体验宁静

博文

早餐与午休

已有 3455 次阅读 2008-5-6 08:4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

或许受我的影响,身边的几位年青学者也早已习惯于到办公室工作,除非出差、上课、上工地或临时有事外出,节假日也多不例外。这种敬业精神,令我欣慰!

但近日闲聊发现,这几位年青学者几乎又都习惯于不吃早饭,理由是吃不下。我曾经也是轻视吃早饭的,只是人到中年后,尤其是近些年来有多位同龄国内同行和昔日的同龄同事重病后,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和生活的规律性问题便开始重视了起来。

对待早餐,在夫人的指导下,现在我是每天早上起床后先用开水将晚上预留的冷开水兑成一杯温水,再去刷牙、洗脸,然后喝下那杯温水以激醒肠胃系统;之后准备早点、牛奶或其它饮料。如此这般程序,一旦养成习惯,早餐的胃口好了,时间也很紧凑。

另外,五一过后,天亮得越来越早。午饭后至下午两点之间,大多数人会感到疲乏,午休便是恢复精力和提高工作效率的一个重要途径。因此,无论年龄大小,大家还是别忽视了。

说实在话,我对从早到晚的连续性排课制度是很反感的。对中午12点至14点间上课的师生来说,要保证上课效果,他们无论在生理还是心理上都需要有很大的毅力和体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70-24295.html

上一篇:关于全球气温变化趋势的一点想法
下一篇:用“、”还是该用“.”?
收藏 IP: .*|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2: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