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老祖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aozu

博文

12国峰会

已有 4988 次阅读 2009-11-16 15:51 |个人分类:漫话|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12生肖

   岁末了,一年一度的12国峰会将在花果山召开,举行年度轮值主席的交接仪式。

12国元兽悉数到场:

子鼠 丑牛 寅虎 卯兔 辰龙 巳蛇 午马 未羊 申猴酉鸡 戌狗 亥猪(排名分先后)。

作为东道主,猴哥忙了个不亦乐乎,并为每位元兽配上一件猴皮小肚兜儿,以体现猴族特色,元兽们站在摄像机前着实地秀了一把。

按以往的惯例,交接仪式很简单,交旗&接旗,猴年升起猴旗,鸡年升起鸡旗也就完事儿。顶多了,元兽们凑在一起喝点小酒儿、泡泡蹄子或爪子、再拿一下,热热闹闹、舒舒服服之后,也就各自打道回府。可今年有点反常,由于现任轮值主席老牛的一番话,使会议的气氛凝重了起来。

在水帘洞前的圆桌旁,元兽们相互寒暄着、虚情假意地客套着,一片祥和。猴哥清了清嗓子说:

“各位来宾,母士们、公士们……”

一番套话之后,猴哥请现任轮值主席老牛发言。老牛正在反刍,听到叫它,赶紧把草咽下,瞪起牛眼,站起身,讲出了它蓄谋已久的一句话。

“我要连任,建议本次会议讨论终身制问题。”

晕倒一片——寂静——鸡犬无声。

良久,待元兽们清醒过来之后,现场一片哗然。

大龙:“老牛,你真牛B!你想让我们年年过牛年吗?”

吁吁~~~~~哈哈~~~~~~吁吁吁~~~~~~

“安静!安静!”老虎坐不住了,“我严重抗议!明年应该是我们老虎当值,不能让老牛乱了规矩。”

老虎的抗议声被嘈杂的议论声所淹没。

声音渐渐平息下来。这时,蛇亮起了小嗓儿,阴阳怪气的说道:“老牛的终身制是不可行的,连任却不是不可以考虑。现在的甲子一轮回的算法确实太老套,这样的算法没有新意,前知500年,后知500年有啥意思?应该创新。”

鸡:“怎么创新?”

蛇:“这正是我们现在要商讨的。”

片刻,12国分成两个小组,开始了两组六方会谈。

元兽们唇枪舌剑,互不相让,搞了个昏天黑地。

万事都得有个结果,傍晚时分,会谈结果汇总到了猴哥手里。猴哥归纳成了几条:

1、废除甲子历法;

2、排名不分先后;

3、可按拼音排序;

4、可按姓氏笔画排序;

5、可以连任。

老鼠眨着狡黠的小眼睛说:“这有啥新鲜的,人类早就这么搞了。嘿嘿!”

老虎的火爆子脾气又发作了,大吼道:“这个决议是不是从明年开始执行?”

猴哥忙说:“不是,不是。明年还是由你来当值,这个决议要挂在网上一年,还要征求网兽的意见呢。”

老虎在惊出一身冷汗之后,现在心里踏实了。

这时,早已按耐不住的狗头儿带着它的狗仔队蜂拥而至,将长枪短炮对准老虎。

“请问老虎先生,您可能是最后一位按老办法当选的轮值主席了,在您当值以后,您首先想要做的是什么?”

老虎:“我会认真地、认真地考虑老牛的建议。”

   彻底晕菜……

   驴们、鸭们、麻雀们都在看着现场直播。见此情景,驴头儿叹了一口气问:“今夕是何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61-271426.html

上一篇:戏说中西画理
下一篇:囧爷囧事(1)
收藏 IP: 183.173.116.*| 热度|

23 武夷山 张志东 廖永岩 鲍得海 吴小丁 刘玉平 刘进平 陈绥阳 曹广福 罗帆 王号 陈安 杨秀海 陈国文 徐建良 唐小卿 吉宗祥 吕喆 迟菲 吴怡 iwesun pkuzeal yjw41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2: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