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何为物何为心
曹强 2018-6-14 19:24
想的事情太多,做的事情太杂,脑子切换的障碍太大,精神会紧张,不利于健康。坚持做一件事,只做一件事,把事情做好,是王道。 理论计算方向,可以沉进去做,多花些时间。
个人分类: 未分类|1583 次阅读|没有评论
谈忙碌
曹强 2016-2-1 23:35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生活状态,同一个人在不同时期也该有不同状态。有的时候闲适,有时充满激情,有时热爱音乐,有时喜欢旅行, 有时陷入思维的狂潮,有时踏 入情绪的流沙, 这些状态我认为都很不错,也是我喜欢用于描述自己的词汇。我发现,有很多人的状态词里没有这些,大家互相见了面,更多提到的是这个词:忙碌。 ...
个人分类: 千字文|2730 次阅读|没有评论
学科推进计划
曹强 2014-3-23 21:15
在985和211几批教育推进工程结束后,众高校开始了轰轰烈烈的学科推进计划。教育工程前期都有出彩的亮相,中期投资很多,末了效果却一般。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口号喊了多年,多数学校还是几流开外。但有还是比没有好,对于学科推进计划,也值得期待。今天下午参加了系里学科负责人王老师召开的学科建设部署会,对于该计划 ...
2634 次阅读|没有评论
价值推动
曹强 2013-9-21 12:04
坚持做有价值的事情,坚持交往做有价值事情的人,坚持购买有价值的物品。 价值推动人生。
个人分类: 生活点滴|2257 次阅读|没有评论
质量是研究天文学的关键
热度 1 曹强 2013-8-26 23:14
读了“银河系中心发现强磁脉冲星”报道,想到质量是研究天文学的关键。质量突破,其射线及磁场变强,观测信号强烈,适合射电望远镜捕捉。同时,质量达到一定程度,密度足够大,正是发展为黑洞的方向。所以,天文学经常是从大质量到黑洞。
2655 次阅读|1 个评论 热度 1
我当班主任
热度 1 曹强 2013-8-22 22:28
当班主任了。明天与新生见面。不知道我的学生们会是怎样,会有怎样的心情。明天的事情不得而知,不如回忆自己作为freshman的事情,作为参考。 10年前的这一天,在父亲陪伴下,迈入大学校门。回忆当时的情况,怎么也不确切,猜想是一个无力者稍显平淡的心情,有一点激情,有一点想法,稍许兴奋,几分恐惧。对大学的感觉, ...
2663 次阅读|1 个评论 热度 1
生命的质量在于细节
热度 2 曹强 2011-9-3 12:40
以前认为,生活就是要有钱,似乎有了钱,生活就比人高一档次,现在,生活里不太缺它,但似乎并没有比别人好多少,天天脑子里想的是如何完成这个任务,如何擦干净屁股,根本没有心情去看细节,去观察周围,去观察自己。实际上,当初没有钱的大学时代,不用忙事儿,每天都在观察自己,观察内心每一份渴望,每一 ...
3218 次阅读|2 个评论 热度 2
梦蛇
曹强 2010-4-14 08:47
今晨梦到被蛇咬,且毒素冲脑,头晕目眩,查所预兆,吉。
个人分类: 生活点滴|2415 次阅读|没有评论

本页有 2 篇博文因作者的隐私设置或未通过审核而隐藏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