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史永文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d652 中华龙文化源远流长,人生的意义在于承前启后。

博文

中国科大大连校友午餐会12月7日进行

已有 7666 次阅读 2013-12-8 07:21 |个人分类:中国科大|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中国科大, 午餐会, 大连校友

 

   12月7日,中国科大大连校友组织了午餐会,近50位校友出席。

 

 

       出席聚会的校友横跨1959-2009级等50个年级。林家浩(5907,大连理工大学)、钱昆明(6102,大连理工大学)、孙淑亭(6105,大连理工大学)、周宝林(646,大连贵友科技)、史永文(652,大连海事大学)等文革前校友兴致勃勃的参加聚会。满头银发的钱昆明教授最令人瞩目,其父是大连理工大学校长钱令希院士,伯父为钱临照院士(中国科大原副校长)。钱临照院士对中国科大始终不离不弃,坚持“故于校园之内”,成为中国科大师生景仰的传奇。许多年轻校友纷纷围着钱昆明、孙淑亭夫妇要求合影。钱昆明教授表示“我到过很多高校,科大读本科;北大读研究生,清华任教,又在大连理工工作,但还是科大最让我怀念!”最年长的林家浩教授也表达了对母校的深厚感情。

       文革后校友以王利(843)最为年长,他被邀请作为大连化物所校友代表发言时,王利大囧“我刚离开化物所”(王利现为大连民族学院特聘教授);工商界校友大多供职于软件、机械等行业,他们也纷纷介绍了在大连创业、工作的感悟。女生文方(9013)表示“当年分到大连造船厂工作,别人一问我是科大的,都大为惊奇,科大的怎么会来我们大连(这里),我一怒之下就辞职了”,全场大笑。文方表示“每一天我都提醒自己不能愧对科大的培育”。而海归不久的李伟军(8813)则发现了不少供职于软件与互联网领域的同行。

金忠权(9110)真诚的对科大文化提出建言,他指出“科大人应有更多去创业,科大人技术背景非常强,但应该有更多的去做沟通工作,进入市场、销售,这样才能取得更大的成就!”金忠权对活跃大连校友网络提出了若干建议。午餐会中,校友们立即商议通过微信群、QQ群恢复并活跃校友网络。校友们谈兴甚浓,聚会持续三小时。

       大连化物所吴国荣(9403)、周传耀(0103)等校友为聚会提供了诸多帮助。自2012年起,周传耀组织了大连化物所校友调查,并曾组织所内聚会,多次在所内发放中国科大宣传材料。

       

大连中国科大校友午餐会图片花絮

 

钱昆明教授致辞

 

59级林家浩和08级王璇校友合影,入学相隔半世纪

 

王一平发言

 

 

(以上照片由史永文提供)。

 

林家浩校友(图中年长者)。

 

 

王一平供职于机械行业。

王利是大连民族学院特聘教授。

文方说起一怒从造船厂辞职的趣事。

校友金忠权发言

校友聚会一角。

 

校友聚会一角(以上照片由胡刚旭提供)。

 

                                                   文:节选自刘志峰的报道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26-747967.html

上一篇:个人园艺参考要点(十八之O)开篇
下一篇:金芯吊兰花开
收藏 IP: 118.26.249.*| 热度|

6 陈安 魏东平 杨华磊 罗帆 徐长庆 zujishe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5: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