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史永文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d652 中华龙文化源远流长,人生的意义在于承前启后。

博文

今天刚摘下的樱桃的特写照

已有 2835 次阅读 2013-6-13 07:35 |个人分类:大连|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樱桃, 特写照

   在昨天拙作“端午樱桃红”:

端午假期多自在,

不种花来不种菜,

品茶听雨偶抬头,

樱桃赪面过墙来。

 

的评注里,有好友希望上特写照,我当时的回复是:

六月中下旬是大连本地樱桃集中上市的日子,这时口感最好,欢迎来品尝。图片中的樱桃是邻居家的,岂好两次三番的打量? ”主要考虑的是“李下不摘帽”,避嫌。

今早芳邻告诉说,凡是出墙的樱桃悉数任我摘,感谢之后,我迅即收下,不忘拍了个特写照:

 邻居家的樱桃品种是"红灯"

 

顺便附上(从网上搜得)别人拍的其它品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26-698966.html

上一篇:回忆录(25),大学毕业后分配到大连
下一篇:看百家讲坛关于屈原的讲座有感
收藏 IP: 123.197.123.*| 热度|

8 徐耀 张玉秀 蒋迅 刘光银 汪育才 陆俊茜 rosejump zujishe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