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史永文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d652 中华龙文化源远流长,人生的意义在于承前启后。

博文

回忆录(24),科大五年:距离和工农拉近

已有 2991 次阅读 2013-4-12 13:54 |个人分类:中国科大|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回忆录

       1970年春节后,学校师生分别搬迁到安徽几个地方,我们系搬到淮南,我们班搬到李一矿,开头到几十里外的农场劳动了个把月,插水稻秧,然后回到煤矿下井劳动。我们干的活是把工人打眼放炮採下来的煤铲到煤溜子(类似于皮带传送机)上,传到小矿车上然后用绞车提升到井上,下面是李一矿鸟瞰图:

劳动之余还要学习讨论,几个月后,毕业分配。

下面是当年毕业时一小组合影:

       同学们最初都是被分配到基层,多数到农村或到农场。几年后,先后都到了新的工作岗位。几十年后再看,同学们大多做出了不错的成绩,比如上面照片中后排左二的杨通球同学,成了洛阳热电厂的总工程师。后排右一的郑文琛同学当了四川大学的博士生导师。

       

       本班同学毕业后已经成功地进行了四次聚会,接下来的回忆录将打破连续的序号,以方便大家了解聚会的情况。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26-679189.html

上一篇:回忆录(23),科大五年:劳动和锻炼同时
下一篇:回忆录(序号),序号将不连续的说明
收藏 IP: 123.172.127.*| 热度|

1 zujishe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2: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