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史永文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d652 中华龙文化源远流长,人生的意义在于承前启后。

博文

回忆录(23),科大五年:劳动和锻炼同时

已有 2918 次阅读 2013-4-12 07:55 |个人分类:中国科大|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回忆录, 铁路

      一九六九年春天,全国到处唱红歌迎九大,我们开赴周口店附近参加修建京原铁路 ,该铁路是从北京到山西原平的战备铁路,很大部分是架桥梁凿隧道,由工程兵承建,我们负责排石方,也就是由工程兵在山石上打眼放炮之后,我们把碎的大小石块清理到指定的地方。

   这活体力消耗大不说,还相当危险,我们的一位青年男老师推装满石头的翻斗车时不小心连车带人翻下去了,肋骨被砸伤,后送到721医院治疗。

   下图是在劳动间歇留影:

劳动是艰苦的,同时也锻炼了我们的体魄:

   

火车通过京原铁路隧道: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26-678928.html

上一篇:回忆录(22),科大五年:理论和实际交融
下一篇:回忆录(24),科大五年:距离和工农拉近
收藏 IP: 175.31.21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