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史永文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d652 中华龙文化源远流长,人生的意义在于承前启后。

博文

欧洲游记29:瑞士的伏尔泰博物馆

已有 7340 次阅读 2010-2-21 18:17 |个人分类:海外游记|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博物馆, 伏尔泰

伏尔泰是欧洲历史上著名的政治家思想家文学家,我们熟知的"我可能不同意你的观点,但我坚决维护你说话的权利。"和"生命在于运动"都是伏尔泰的名言.

这座在日内瓦的博物馆,实际上是伏尔泰早年在瑞士的住所,从日内瓦的博物馆指南上可以查到,具体地址在日内瓦火车站后面大概两站路远.

伏尔泰博物馆门口没有明显标识,只是在门上有留言"来访者请按门铃": 


奠基石:

少年伏尔泰:

青年伏尔泰:

一度有军职:





著作之一:

手稿:





这是开博来第7次被推荐为首页头条: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26-296541.html

上一篇:欧洲游记28:卢森堡掠影
下一篇:欧洲游记32:小结 "还是耕耘好自己的家园要紧"
收藏 IP: .*| 热度|

4 罗帆 杨远帆 贺天伟 高建国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