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史永文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d652 中华龙文化源远流长,人生的意义在于承前启后。

博文

茶艺(11)——泡茶

已有 1860 次阅读 2020-1-20 10:50 |个人分类:茶艺|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饮茶

      本篇从纯技术的角度出发叙述泡茶的过程。

1,选好水:

       依次为矿泉水,好的瓶装水,过滤水,自来水,视自己财力而定。

2,洗茶:

       如同做饭的淘米,不要用开水,以免把茶里的营养泡掉了。滤出的水可以用来暖杯。

3,用合适温度的水冲泡:

      绿茶85度,可以借助温度计调好水温。大红袍等“硬茶”可以直接用开水冲泡。

4,调节各泡时间:

      头泡时间较短,比如一分钟,以后泡时间递加。一般说来,绿茶可以泡三四次,红茶可以泡五六次。

5,剩茶处理,有时刚喝了一泡,急忙要外出了,临出门把剩余的茶汤倒入碗里喝掉或倒掉,飘逸杯要用黑布挡住光线,避免加快氧化,当天再回家直接冲入开水一样接着喝,过夜就不建议这样子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26-1214844.html

上一篇:摄影(22)一一科大652老同学摄影作品赏析
下一篇:茶艺(12)——待客礼仪
收藏 IP: 175.188.22.*| 热度|

2 郑永军 汪育才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0: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