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史永文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d652 中华龙文化源远流长,人生的意义在于承前启后。

博文

老同事和老朋友的退休生活

已有 2215 次阅读 2020-1-15 10:36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老年, 生活

請先看一條消息:




         不知不覺,過完春節我就達到了中國男人的平均壽命 (73.64歲),感覺以後活一天幸运一天。

       退休前所在學校的有些老同事老驥伏櫪,活到老學到了,特別是在書畫方面頗有造詣,前幾天在老年活動中心迎春書畫展上,看到大家熟悉的汪育才教授的新作:



還有別的老同事的作品,也貼上幾幅:


        夏日裏,我和老朋友在大連的濕地公園散心:


冬天裏,聊天懷舊,回想起半世紀前裝礦石收音機的情形:


B3E65CF6-7214-45EE-9E7F-D79CD028FB27.jpeg


我的這位老朋友退休前是在大型国企从事港口装卸设备(例如集装箱起重机)设计的:

教授級高級工程師,動手能力極强,重新做了台矿石收音机:


        剋服了當前不好買高阻耳機的困难,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之所以做這些,不是爲了去收聽什麽節目,而是爲了哄自己家的小東西,讓他們看看,不用任何電源,就能夠從空氣中“撈”出廣播的聲音。



    到了“平均寿命”这岁数,我的心态是:


           “梳理思路,整理一生,承前启后,从容淡出。”


人生的意義不就是“承前啓後”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26-1214252.html

上一篇:茶艺(9)——茶具
下一篇:茶艺(10)——選茶
收藏 IP: 42.199.111.*| 热度|

2 汪育才 朱晓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