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史永文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d652 中华龙文化源远流长,人生的意义在于承前启后。

博文

摄影(12)一一出好照片的要素之三:用光(快門)

已有 1559 次阅读 2019-12-31 16:34 |个人分类:摄影|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快門

        顧名思義,“快門”是一道很快的門,控制著曝光時間,早期的膠片相機用的是機械快門,現在的數碼相機都是電子快門了。我的这些“摄影”博客是为了自己家的小东西们学习摄影入门的,不专业也不讲历史,现在都数码相机时代了,因此对机械快门一带而过了。而电子快门的原理小东西们不可能懂,这里只能打比方说像家里不透光的厚窗帘那样子了。掀起簾子就進光,放下簾子就沒光了。

        下面這個老相機的快門很形象也好理解:

09FF32BC-BE8C-4931-9555-69C3159EC454.jpeg


      描述快门打开时间长短的是以秒为单位的时间值,通常照相这快门开启的时间值太短了,例如1/2,1/10,1/50,1/100,1/200秒等等,在照相机的快门标记就简单的写2,10,50,100,200等等,其实都是分母值。

        

        快門越快,抓拍效果越好,下面照片快門至少得1/2000秒,慢了根本看不清楚:




        下面 這照片快門可以稍慢一點,比如1/100秒:

        今晚很多單位舉行新年晚會,拍舞臺上的演出盡量用較快的快門,至於會餐後的交際舞,可以適當的用較慢的快門,模糊一點分不清誰是誰最好,有利於安定團結”,老攝影師如是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26-1211937.html

上一篇:摄影(11)一一出好照片的要素之三:用光(光圈)
下一篇:[转载]元旦的來歷
收藏 IP: 42.199.11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1: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