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史永文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d652 中华龙文化源远流长,人生的意义在于承前启后。

博文

冬至不是因为地球在那天离太阳最远

已有 4368 次阅读 2019-12-22 02:58 |个人分类:天文|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冬至

       有人认为“因为冬至日这一天地球在绕太阳做椭圆形运动中太阳离地球最远”。这是不对的。

2FC7C45E-8247-4981-A362-4F6AEC96F1F9.jpeg

实际上在冬至这天太阳斜照北半球最甚,因而白天最短。


地球越靠近太阳越冷,请看:

【为什么地球越靠近太阳越冷,越远离太阳越热?】https://ms.mbd.baidu.com/1cwvs8g?f=cp&u=b7ed9a9f7886424d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26-1210998.html

上一篇:摄影(9)一一出好照片的要素之二:镜头(换头术)
下一篇:[转载]古代五音:宫、商、角、徵、羽
收藏 IP: 175.188.23.*| 热度|

3 郑永军 尤明庆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9: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