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史永文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d652 中华龙文化源远流长,人生的意义在于承前启后。

博文

关于阿波罗工程的感想

已有 2524 次阅读 2019-7-27 15:48 |个人分类:航天|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阿姆斯特朗, 登月

阿波罗11成功登月半世纪过去了,再从阿波罗工程整体上看一看:

投入的金钱,前后花了240亿美元:

投入的人力,鼎盛时期,雇佣了400K=40多万人:


从上面可以看到投入之巨。阿波罗工程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大的系统工程之一,对于想干“大工程”的人来说,很有参考价值。

但是,仍有可探讨的地方。

先看看这三个宇航员:


lin.jpeg


从左到右:阿姆斯特朗(登月第一人),格林斯(驾驶绕月轨道飞船未到月球表面),阿尔德林(登月第二人)

前几天我看一个视频时见有一个说法:

上面视频截图中的文字指的是登上月球的第二人阿尔德林没有为阿姆斯特朗拍哪怕一张照片,在登月时两人身上都背了哈苏照相机,不知是哈苏照相机出了故障(世界名牌啊,可能性极小!)还是阿尔德林照相技术不行,居然没为阿姆斯特朗拍任何照片,遗憾哪!

那么问题来了,引人争议的下面这张照片是怎么来的:

P7209648.JPG


再看阿姆斯特朗给 阿尔德林拍的照片:

清清楚楚!怎知上面是阿尔德林?看他的膝盖和肘弯处缠了橙红色的带子,而阿姆斯特朗的宇航服上没有。

诚然,登月仓上有摄像机,但是分辨率较低,显然不是从登月仓上拍的,再说登月舱在后面,角度也不对!

难怪我国网友提出质疑:

image1[740].png

现在看来唯一的解释就是修图了,而疏忽了旗杆的影子!

下面这张照片是即将从月球升起的时候,从登月舱里拍的国旗,清清楚楚有旗杆的影子!


总之,登月是真的,修图不能排除。再说了,看下面这张照片:

P7209650.JPG

这是堂而皇之的修图照片,谁都知道这是为了解释登月舱的结构,也是不足为怪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26-1191302.html

上一篇:阿波罗11 登月细节
下一篇:家庭园艺(23)一一实况:做景“一帘幽梦”
收藏 IP: 42.199.12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