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史永文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d652 中华龙文化源远流长,人生的意义在于承前启后。

博文

家庭园艺(15)一风

已有 1591 次阅读 2019-5-24 22:36 |个人分类:园艺|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自古以来农民就祈求个“风调雨顺”。首先风可以使种植的小环境得到更新,空气流通,湿热的环境最容易导致病虫害的发生,这自然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
就从植物生长本身来说,风也是很必要的,我们知道,施入土壤的肥料要通过植物的吸收才能转化成为有效的积累,这个吸收是靠植物的蒸腾来作为运输工具的,风在这里就起到了道路的作用——带走了热量,加快了吸收的速度。
还有其他作用,比如促进授粉等等。
当然也会带来害处,什么事都有个合理范围,超过了这个范围就叫灾害。

由于以上的原因,我们要使小院通透,花草蔬菜才能够长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26-1180988.html

上一篇:家庭园艺(14)——静
下一篇:家庭园艺(16)一光
收藏 IP: 42.199.6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