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史永文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d652 中华龙文化源远流长,人生的意义在于承前启后。

博文

家庭园艺(1)--水

已有 2165 次阅读 2019-4-26 07:36 |个人分类:园艺|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园艺

    退休后搬入一楼新住处快十年了,窗前五米范围内物业允许业主自己打理,除少数邻居种花以外,多数人包括我选择了种菜,省些买菜钱是小事,主要为了保障吃到可口的放心的蔬菜。当然也适当的种些花,因此综合起来称之为园艺。

    早就准备把种菜养花的体会梳理一下,开了个头,计划按园艺1,水2,肥3,土4,种5,密6,保7,工8,管9,茬10,温11,省12,时13,风14,光15,安16,静17,嗅18,美来写,甚至倒序地从“美”(见个人园艺参考要点(十八之十八):美)说起,可是后来忙于带家妞的小东西,就暂时放下了。现在多少清闲了一些,再拾起来,正序地从”园艺(1)--水“聊起。

    城市里,大连尤其缺水,因此不能靠自来水浇花种菜,最简单是用洗菜水浇菜,一水多用。另外就是利用天然水了,可以把楼房“水溜子”(排雨水的管道)里的水存到大桶里备用。我家楼上的  “水溜子”坏了,我就做了个“接水装置”把水存到缸里备用:  

    值得一提的是,不能用刷碗水浇菜,因为里面的“油份”会阻碍叶片的呼吸使植物枯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26-1175540.html

上一篇:[转载]儿童做家务年龄表
下一篇:家庭园艺(2)--肥
收藏 IP: 42.199.7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