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史永文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d652 中华龙文化源远流长,人生的意义在于承前启后。

博文

用电陶炉烤地瓜

已有 4514 次阅读 2019-3-25 21:23 |个人分类:厨艺|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烤地瓜

     地瓜几乎伴随着我的童年,小时候秋冬季天天吃蒸地瓜,春夏季吃地瓜面窝头,1959--1962年“自然灾害”时期,甚至连地瓜都吃不饱,不堪回首啊!

    几十年过去了,时过境迁,地瓜成了抗癌食品,冬天的夜晚等公交车时若能从街边买块烤地瓜,捂在手里,闻着烤地瓜的香气,带回家看着小东西们吃,简直幸福极了!

   有时从农贸市场买些地瓜回来,图方便用笼屉蒸,远不及街边卖的烤地瓜好吃,即使用电烤箱烤,味道也不及焦炭火烤的好吃。

  为了吃上美味的烤地瓜,总不能自己在家里也置办一套“专业的”烤地瓜炉子吧?

    为这事我没少费心思:http://blog.sciencenet.cn/blog-39026-518970.html


曾想到过用废锅干烧”火靠“地瓜,先在锅里放少许水,煮地瓜待干锅后继续烧,烘出多余水分,但味道仍不理想。

    分析其原因,或许跟热源的频谱分布有关,于是我买了个”电陶炉“,尝试用可控的红外线烤地瓜:

烤地瓜1.jpg

将地瓜盛在有底沿的不锈钢碗里,以免烤地瓜时汤汁流到炉面焦糊

烤地瓜4.JPG

扣上砂锅,底下垫一陶瓷小勺,以便方便揭锅:

烤地瓜5.jpg


该款电陶炉无定时器,在插头前附加定时器,定时45分钟:

烤地瓜6.JPG

先大火,然后小火,定时时间到,闻到烤地瓜特有的香气,就可以揭开砂锅了(注意用厨房隔热手套):


烤地瓜7.JPG

味道纯正的烤地瓜终于成功了!其味道甚至比马路边”专业“的炉子烤出来的还好吃!


我自己管这叫“微烤地瓜”,可以在每年的五一到十一期间,自己足不出户,随时吃到纯正风味的烤地瓜,虽说量不大,足够解馋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26-1169590.html

上一篇:做饺子(5)—烫面蒸饺
下一篇:后院桃花开(诗配画)
收藏 IP: 42.199.73.*|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