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史永文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d652 中华龙文化源远流长,人生的意义在于承前启后。

博文

携幼三LI之二:能力

已有 1608 次阅读 2019-3-6 03:21 |个人分类:携幼|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能力

从娃娃抓起,侧重于培养幼儿成长的基础能力,而不是着急去学高深的知识(例如,背元素周期表):

1,学常识:

理解交通标示:


了解宇宙:

了解自己所在的国家、城市和街道。

了解从家到幼儿园的路径和乘车路线。

2,学习音乐:


3,体育锻炼:

4,美术:

5,劳动:

CFC7D480-BBD4-40DE-A054-C8D2871DFD11.jpeg



请参考: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39026-1175279.html


6,安全意识:

走路时手不插口袋:


走路时不背手:


避免跌倒后碰伤脸部:

不在门边玩小心夹手夹头:

738BF386-8B69-458C-95C9-657B9219C6B2.jpeg



孩子在超市走丢时,到收银台寻求帮助。能说出自己家 住址(或临近标志建筑);

被陌生人强行带走时大声哭闹。公交车上找司机,街上找警察👮♀。

能使用手机,给家长打电话📲或发信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26-1165433.html

上一篇:携幼三LI之一:礼貌
下一篇:携幼三LI之三:条理
收藏 IP: 175.188.19.*| 热度|

1 汪育才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2: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