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史永文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d652 中华龙文化源远流长,人生的意义在于承前启后。

博文

东食西做红烧肉

已有 1743 次阅读 2019-2-3 05:11 |个人分类:厨艺|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红烧肉

        儿时家穷,过年最诱人的美味就数红烧肉了,香喷喷的高粱米红豆干饭里夹上块红烧肉,用筷子轻轻压一下红烧肉就裂开了缝,连饭带肉扒拉到嘴里,简直觉得这是人间最美妙的感觉,心里说“过年真好”!

       随着年龄增长,自己过年尝试做过多种饭菜,虽然不专业,偶尔也自我感觉良好,唯独没做好过红烧肉。

       为了让自家的小东西们品尝到“红烧肉”,前些天看资料,尝试做红烧肉,几经周折终于在昨天做成功了红烧肉,记下来,以便自家小东西们参考:

1,到信誉良好的肉店买冷链运输刚到的五花肉,不要经过冰冻,用自来水清洗后连皮切成5厘米見方的大块。

2,把切好的肉放到锅里加自来水,料酒大火烧开,去血腥,捞出。

3,在铸铁锅里加适量的白糖和少许水一起小火慢慢熬到出微气泡成浅红色,放入控干水分的肉块,给肉上色,不停的在锅里翻动,拷出肉里的水分和油脂,放入深色的酱油,调出合适的红色。盛出,备用。

4,在高压锅里放入少许油,加热放入大料,桂皮,香叶,葱姜,盐等爆锅放入上了色的肉块再加入适量开水,水刚没过肉,合上锅盖,先大火烧开,然后转小火慢炖五十分钟,自然冷却泄压后开盖盛出。

FB47298B-A380-4A8C-81E4-53097F9F0B0E.jpeg

美味的入口即化的红烧肉就做好了。

       题目中说的东食西做红烧肉指的是用高压锅慢慢地炖,避免用砂锅炖泄放油气而不适应西方的厨房,歪果仁不愿把房子出租给天朝后人的一个理由就是中式烹调油烟污染厨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26-1160499.html

上一篇:[转载]值得参考的教养
下一篇:[转载]中科大南迁合肥始末
收藏 IP: 1.180.1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8: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