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史永文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d652 中华龙文化源远流长,人生的意义在于承前启后。

博文

由“东北乱炖”到“无烟乱炖”

已有 2770 次阅读 2018-5-2 23:29 |个人分类:说三道四|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乱炖, DIY, 环保

 “东北乱炖”是东北人夏天的一道家常菜,无一定的章法,大抵是选取夏天家里灶边剩余的菜,加适量的油盐,有条件和排骨等炖成一锅菜,搭配巧妙地话,也是别有风味,比如土豆和芸豆的组合,茄子和辣椒的组合,很让人爱不释口。

    今天介绍的是本人客居欧洲,鉴于当地的厨房排油烟能力差,不适合国人煎炒烹炸的客观情况,由“东北乱炖”移植而来的“无烟乱炖”:

    1,“飞水”:锅内装适量的凉水,放入切好的排骨肉段,加热至开锅,撇除肉沫。如果这时汤汁浑浊的话,说明肉有些陈旧了,就把汤汁全部滤掉,重新加清水,再加热逐渐烧开;

    2,加入切好的葱姜段;

    3,依据所选蔬菜“耐火”的程,依次加工,投入各种蔬菜,比如,先胡萝卜,再放土豆,洋葱,西兰花,芦笋,木耳,龙口粉丝;

    4,中火慢炖,加入适量的盐,收汤,盛碗上桌。家里小东西就爱吃白米饭配这样的菜汤,大概是菜汤里富含各种营养的缘故。


特点:整个过程没有国人做菜常有的“爆锅”过程,因而不会产生油烟异味,有利于环保和减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26-1111477.html

上一篇:从孟尝君看:能力不如格力,格力不如德力
下一篇:二百周年有感
收藏 IP: 80.217.8.*| 热度|

1 姚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