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史永文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d652 中华龙文化源远流长,人生的意义在于承前启后。

博文

按标题搜索
置顶 · 我的一帘幽梦(快速菜单点击选择进入)
隐藏 热度 1 2018-3-21 14:00
本人凡俗,喜欢做梦,十梦九空,偶有所成,不亦乐乎。年过七旬,记忆衰退,闲暇时光,做些记录。 断断续续地写完了前半生回忆录,散落在本博客的不连贯的空间里,为了阅读方便起见,前面已经整理出了个索引: 第一章童幼年在河北乐亭农村 ...
个人分类: 回忆录|1232 次阅读|17 个评论 热度 1
中国科技工作者日
2023-5-30 20:24
某人上过科技大学,干了一辈子科研和教学工作,直到今天才知道,每年的五月卅日是中国科技工作者日: 原来是从六年前的2017年开始就实行了。 很高兴看到一则消息: 可见国家对科技教育的重视。 愿更多的人知道这一消息! 附: 4月26号是国际知识产权日 &n ...
个人分类: 思路|1317 次阅读|没有评论
认知(1)例
2022-12-29 11:27
认知的第一种情况就是不知道自己不知道。U 这两天上演的(炮打新冠)风起云涌,方兴未艾↑ 燃放鞭炮,污染空气,竟然被某些人说成能灭新冠,悲哀啊!
个人分类: 思路|916 次阅读|没有评论
认知力
2022-12-26 11:05
最近“认知力”这词屡屡引起关注, “相由心生”,上图↑左下这堆雪有人看着像只兔子🐰,有人说看不出来。 对一些重大问题的看法,比如JJ固化,众说纷纭,各自怎样做,就看各自的认知力了。 前人还是有告诫的,“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 “不看广告看疗效” ...
个人分类: 思路|1450 次阅读|没有评论

本页有 7 篇博文因作者的隐私设置或未通过审核而隐藏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6: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