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史永文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d652 中华龙文化源远流长,人生的意义在于承前启后。

博文

按标题搜索
置顶 · 我的一帘幽梦(快速菜单点击选择进入)
隐藏 热度 1 2018-3-21 14:00
本人凡俗,喜欢做梦,十梦九空,偶有所成,不亦乐乎。年过七旬,记忆衰退,闲暇时光,做些记录。 断断续续地写完了前半生回忆录,散落在本博客的不连贯的空间里,为了阅读方便起见,前面已经整理出了个索引: 第一章童幼年在河北乐亭农村 ...
个人分类: 回忆录|1232 次阅读|17 个评论 热度 1
[转载]血糖控制新标准
热度 1 2023-6-27 00:21
如题,对老年人的血糖标准范围更宽泛了: 特别是对于年龄高于70岁的老人: 很多老人有随身携带的血糖仪,如果经常出国旅游的话,最好购置国际通用的品牌,因为期限问题,以便随时补充试剂片,大约折合7RMB/片,每周一次,折合每天1元。 以上无意推荐特定机型。 这消息真的是减轻了一些老人的心理 ...
个人分类: 养生|747 次阅读|1 个评论 热度 1
[转载]血氧仪的原理
热度 1 2023-1-19 10:11
听说血氧仪能不取血测出血氧,感到很奇怪,直到今天看了这个,明白了:
个人分类: 养生|1124 次阅读|1 个评论 热度 1
玩陀螺正当时
2023-1-4 05:33
陀螺,又叫冰嘠,近三九,玩陀螺正当时。 回忆起儿时的快乐 启动前先用鞭子上的绳子(俯视 ...
个人分类: 养生|784 次阅读|没有评论
[转载]老人睡眠时长
热度 1 2022-11-20 14:50
有人说“吃的好不如睡的好”,但也不是越长越好,参看 https://mp.weixin.qq.com/s/sesWdMsdQ0x3QNHuO6ObIg
个人分类: 养生|1079 次阅读|1 个评论 热度 1
[转载]老年人年龄划分标准
2022-9-18 11:05
不知什么机构,又 对老年人进行了划分 : 详看 https://mbd.baidu.com/newspage/data/landingshare?pageType=1isBdboxFrom=1context={nid:news_9590134034487703242}urlext=%7B%22cuid%22%3A%220a2Tilam2a_T8ving8BQa_uKH8_yu2aM0u2Wa08Kvu_uaHiP0i2y8gteQR5Nk ...
个人分类: 养生|1370 次阅读|没有评论
[转载]心静养心
2022-9-3 14:12
西方大国预防心脏病的方法: 东方大国认为 熄灭心头的怒火是养心的高招 :
个人分类: 养生|1094 次阅读|没有评论

本页有 4 篇博文因作者的隐私设置或未通过审核而隐藏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