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宏的聚焦解决之道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onluo Using SFBT to do my work, and do more what works.

博文

按标题搜索
神奇的心理状态3:1
2015-4-5 16:11
怎么就叫“充 满 活力”? 怎么就叫“阴阳平衡”? 怎么就叫“ 积 极正向”? 在我的理解中,都离不开 3:1 这 个概念。 最先接触到 3:1 ,是看芭芭拉。弗雷德里克森《 积 极情 绪 的力量》, 书 中 讲 到她 对 最佳情 绪 配比的研究成果是 3:1 , 虽 然 这 个概念以 ...
个人分类: 科普文章|2325 次阅读|没有评论
心理学视角下的怎么理解“解决问题”(科普版)
2015-4-5 11:01
“孩子不肯好好学习,该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工作没有激情了,该怎么办?” “夫妻要离婚,该怎么劝能够不离?” 这是我从事心理咨询工作近20年以来,经常被人问到的类似话题。回想起来,其实最初学习心理学的时候,自己也相当困惑和无奈。因为大家这样问,其 ...
个人分类: 科普文章|2858 次阅读|没有评论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0: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