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花镜: 说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aojp 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

博文

跑步与健康:给百度、Google和博友的建议

已有 3090 次阅读 2015-1-16 18:24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一、跑步的图与图注

       跑步与健康已勿需赘述,百度与Googlee可以给出海量文字信息。但如果以“跑步与健康”在百度和Google搜索图片,则有宜者寥寥无几,博主只看上了下图:


图1 跑步与健康说明(自Google,百度没有类似说明的图)


           但图注的许多内容值得思考,甚至图注内容的适用性值得怀疑。


           为此,博主制作下图,建议博友牢记“跑步一定能让您健康”:


图2: 跑步44天,治愈颈椎病说明图(博主跑步记录图-2014)


图注:

1. 即跑步1公里,时间2014年9月12日。

1.1 即跑步1.1里,时间2014年12月30日。

图中所有数字的总和为200.51公里,即2014年博主跑步总里程,以此治愈了颈椎病。


二、背景说明

       2014年8月14日,厦门植物园陈榕生老主任率团到访华南植物园。大凡植物园界,见陈老,必恭敬。但当天博主安静时心率100。陈老说别喝,看医生去。翌日,中山大学中山医院教授嘱咐,先吃药降心率,但需坚持每天步行10000步。当时,博主双肩后肌肉疼痛,头不可向左转至与肩平行,不能左侧侧卧。

       为此,步行11天共60.71公里后,于9月10日慢跑2公里(见图2)。

       2014年跑步完整统计:9月17公里,10月21公里,11月73.8公里,12月88.71公里,合计200.51公里。


三、目前效果

      颈椎及其一切疼痛均消失。自12月30日为完成2014年最后600米任务(9月确定2014年完成跑步200公里) 感冒至今未再跑步,依然没有颈椎及其相关问题。故而,跑步一定可以治疗颈椎及其相关疾病。


后记:

(1)博主在华南植物园跑步,夏(广州的9-10月依然为夏,热)、秋(11月及12月初,秋高气爽)与冬(12月下旬起,温度约10度)均可以跑步。

(2)百度和Google没有符合植物园跑步与健康的说明图片。

(3)建议博友牢记,跑步一定能使您健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998-860060.html

上一篇:图说如何观察植物物候
下一篇:英国皇家植物园邱园的普世价值
收藏 IP: 210.77.82.*| 热度|

2 蔡小宁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