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花镜: 说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aojp 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

博文

国庆花展:南非帝王花

已有 5901 次阅读 2014-9-30 18:35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国庆黄金周来临之际,南非帝王花家族莅临华南植物园。“不老的传说——南非风情帝王花展”929日在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绚丽开幕。“帝王”的雍容、“皇后”的奢华、“夫人”的优雅、“皇妃”的美艳、“君主”的俏皮……帝王花家族惊艳登场,将为秋日华南带来一场惊艳的视觉盛宴。

此次花展共展出各种帝王花属、针垫花属和木百合属植物品种多达36种,总量达6000株。除了前几届曾展出的帝王、白雪皇后、芭芭拉皇后等品种外,还有首次和大家见面的克莱尔、红宝石等新品种,极具异域风情。而绚丽夺目的针垫花Leucospermum)植物——金粉、金樽等,俏丽耐看的木百合属(Leucadendron植物——金冠、圆玫瑰等,飘洒俊逸的珊瑚草、咖啡芦竹等观叶植物亦平添精彩。

帝王花(Protea cynaroides),又名普蒂亚花,是南非的国花。为多年生常绿灌木植株高1枝叶茂盛,叶片富有光泽。其花朵硕大、花形奇特、瑰丽多彩、高贵优雅,号称“花中之王”。帝王花植株寿命达百年以上,是山龙眼科Proteaceae的代表植物之一。山龙眼科植物在地球上存在的历史悠久,可追溯到300万年前。本次花展还展出与帝王花同样古老而原始的植物,银杏、苏铁、金钱松、桫椤、石松、龙血树等,它们和帝王花一样,其祖先早在数亿年前就出现在地球上,历史远远早于人类,被称为植物界的“活化石”。它们的聚会,向公众展示植物界“不老的传说”。

本次帝王花展将持续到107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998-832112.html

上一篇:爱丁堡植物园的姜科植物(2)
下一篇:华南植物园苦苣苔新品种
收藏 IP: 210.77.82.*|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3: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