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花镜: 说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aojp 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

博文

西方植物园植物收集:美国密苏里植物园的兰花

已有 6973 次阅读 2014-3-8 18:04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密苏里植物园兰花收集有悠久而光荣的历史。Henry Shaw于1876年获得Henry T. Blow赠送的第一标本。Henry T. Blow夫人的收集是其丈夫就任巴西总统Grant的部长时对巴西植物的收集的结果。密苏里植物收集稳步增长,到1918年圣诞节在圣路易斯举行了最大的兰花展览。按今天的标准,那次展览会被誉为全美最大的兰花收集展览。

       仅仅两年后,迎来了密苏里植物园选育的众多杂交种中的第一个杂交种兜兰开花。1923年密苏里植物园G.H. Pring出发去巴拿马和哥伦比亚收集兰花和其他经济植物,带回了5000份洋兰。1926年密苏里植物园建立了巴拿马热带野外站,兰花收集渐入佳境。

       到1926年,密苏里植物园的兰花受到工业烟尘和城市烟雾的威胁,兰花收集被转移到新收购的Gray Summit邵氏树木园(Shaw Arboretum),距圣路易斯57公里之外,被安置在为兰花修建的温室中。1927年成立专门的兰花种苗部。

       通过赠送和采集,密苏里植物园兰花收集数量不断增长,成效突出。1954年在圣路易斯举办了第一届世界兰花大会。到1958年,城市环境得到了改善,以至于密苏里植物园的兰花收集返回到了植物园本部。

       今天,密苏里植物园的兰花收集是美国仍然兰花收集最多和最优秀的代表。植物园里有大约7000株兰科植物,代表了2575个独特的分类群3202种。

Orchid Show

Pahiopedilum Cafe Au Lait

Paphiopedilum Mary Ott


Phalaenopsis Venolis

Wilsonara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998-774205.html

上一篇:西方植物园摄影作品:美国密苏里植物园
下一篇:西方植物园:英国皇家植物园邱园的春天
收藏 IP: 210.77.82.*| 热度|

11 曹聪 孙启高 雷栗 余昕 李土荣 黄智勇 强涛 杨正瓴 Halloo uneyecat rosejump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1: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