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花镜: 说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aojp 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

博文

随春风飘来的红:云南樱花

已有 6081 次阅读 2012-2-9 13:32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华南植物园, 云南樱花

刘华

未待春天的气息吹遍山野,沉睡了一年的云南樱花已花开满树,灿若云霞,为寒冷的冬季带来一份宜人的美景。

云南樱花Cerasus cerasoides (D. Don) Sok. var. rubea (C. Ingram) Yu et Li)又名红花高盆樱桃,属蔷薇科樱属落叶大乔木。老枝灰褐色,密被横向皮孔;叶互生,卵状披针形,具细锯齿缘,顶端长渐尖,基部钝圆,具叶柄;托叶线形,基部羽裂;伞形花序,花2-4朵,总花梗长1-1.5cm,花梗长约2cm;萼筒宽钟状,深红色;萼片三角形,先端圆钝,深红色;花瓣倒卵形,先端微凹,深粉红色。核果长椭圆形,熟时紫黑色。

云南樱花的花期通常在冬季至早春,华南植物园的最佳观赏时间在1月底至2月初,比传统的樱花观赏季节提早一个多月。云南樱花树形优美,花色宜人,且抗逆性强,不择土质,常采用嫁接法繁殖,是难得的冬花树种,在园林应用中值得推广。

观赏地点:生物园、广州第一村

1

2

3

4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998-535655.html

上一篇:独立寒冬的铁冬青
下一篇:灭鼠植物:芫花
收藏 IP: 124.16.9.*| 热度|

10 马磊 吴飞鹏 沈晓雄 庄世宇 刘光银 张玉秀 曹小晶 李学宽 徐索文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3: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