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花镜: 说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aojp 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

博文

华南植物园‘红火炬郁金’通过专家现场鉴定

已有 5160 次阅读 2011-10-9 12:55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火炬, 华南植物园

曾宋君
2011年9月24日,广东省种子管理总站组织专家对珠海市花卉科学技术推广站和我园合作引进的花卉新品种‘红火炬郁金’进行了现场鉴定。专家组在考察珠海市花卉科学技术推广站和东莞虎门镇的种植现场的基础上,听取了我园曾宋君副研究员所作的引种试验报告,并审阅了有关资料,经充分讨论和答疑,同意通过该品种通过现场鉴定。
   ‘红火炬郁金’(Curcuma hybrida ‘Red Torch’)露地栽培条件下株高约36 厘米,地下主根茎纺锤形至圆球形,直径约3.3厘米。叶片绿色,长椭圆形、长约39.9厘米,宽约20厘米,叶背有绒毛。花葶从叶间抽出,低于叶片,直立坚挺,穗状花序长约19.9厘米, 花梗长约14.8厘米,粗约0.8厘米。苞片约81.4枚,莲座状排列,阔卵形,顶端苞片紫红色,下部苞片深红色。小花生于下部苞片腋部,黄色。花期夏秋季,地栽单花序观赏期可超过30天,切花瓶插寿命约15天。
  ‘红火炬’郁金由于花序长、苞片数多,花色艳丽、花期长、观赏性好,具有很好的市场价值,在华南地区作为切花生产的引种栽培成功,可丰富我国的高档切花品种,也可将其作为盆栽花卉观赏或应用于园林绿化。

红火炬郁金花序

红火炬郁金植株

专家现场鉴定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998-494833.html

上一篇:阮郎归 登“南沙滨海花园•水晶湾高楼”阳台赏夕阳
下一篇:吴玉虎:我为青海野生古柽柳悲哀
收藏 IP: 210.77.82.*| 热度|

2 张玉秀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6: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