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花镜: 说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aojp 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

博文

春天里的蓝精灵-可爱花

已有 10457 次阅读 2011-3-6 21:00 |个人分类:感言文字|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蓝精灵

在深林的深处,生活着一群无忧无虑、快乐的小精灵,他们活泼又聪明,他们调皮又灵敏,噢,可爱的蓝精灵!噢,可爱的蓝精灵.. ......童话故事里的蓝精灵聪明伶俐,活泼可爱,招人喜爱。近日,华南植物园的树林下也冒出了一群群蓝色的小精灵——可爱花,它们在春风中起舞嬉戏,格外惹人注目。可爱花的花朵蓝色,花姿宁静高雅,花色娇而不艳,在自然界的众多花卉中,蓝色花卉是十分稀少的,蓝色是博大的色彩,代表着浪漫与洁净,因此深得人们的喜爱。

可爱花Eranthemum pulchellum Andrews. 又名喜花草,爵床科常绿灌木。叶对生,椭圆形至卵形,叶面有明显凸起的叶脉。穗状花序顶生或腋生,花冠深蓝色,花期为春季。蒴果1-1.6厘米,内有4粒种子。原产印度及喜马拉雅地区,我国南部和西南部栽培于庭园供观赏。(柯萧霞)
 
观赏地点:雕塑径、木本花卉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998-419475.html

上一篇:桃花净尽菜花开
下一篇:春天的诱惑:姐妹双花迎春笑
收藏 IP: 58.62.226.*| 热度|

2 张玉秀 杨正瓴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