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花镜: 说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aojp 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

博文

游客爆料:枯木胡杨发了芽?

已有 5254 次阅读 2010-11-29 21:53 |个人分类:新闻旧事|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胡杨(Populus euphratica)是杨柳科杨属胡杨亚属植物,常生长在沙漠中,耐寒、耐旱、耐盐碱、抗风沙,有很强的生命力,有“千年不死,死而千年不倒,道而千年不朽”之说。
近日,广东林科院在华南植物园温室群景区胡杨林发现,枯木胡杨基部有幼苗长出。请分类学家鉴定一下,此幼苗是胡杨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998-388719.html

上一篇:灿烂的黄:金虎尾科藤本植物星果藤
下一篇:读不懂的花:南美炮弹树
收藏 IP: .*| 热度|

6 杨秀海 杨正瓴 陈永金 李学宽 唐常杰 徐耀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0: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