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花镜: 说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aojp 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

博文

植物园与亚运:帝王花展

已有 7627 次阅读 2010-11-12 13:43 |个人分类:新闻旧事|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文:黄瑞兰    图:李琳摄影














在第十六届亚运会即将开幕前夕,华南植物园迎亚运——帝王花展于11月10日正式拉开序幕。本次展出的帝王花均由南非空运而来,有“皇后”、 “帝王”、 “金粉”、 “火焰”、 “红珊瑚”、 “圆玫瑰”等14个品种约3000株。此外,还配以其他山龙眼科的奇花异卉,如俏丽挺拔的木百合属(Leucadendron),花形奇特、状如针垫的针垫花属(Leucospermum)以及神秘俊逸的黑山草等植物,打造出一场华丽而喜庆的迎亚运花展。
 
 帝王花(Protea cynaroides),山龙眼科(Proteaceae)植物,又名普蒂亚花,是南非共和国的国花。帝王花雌雄异株,花期长(5月-12月),花形奇异,花朵如一个花球,花中心有许多的花蕊,并被巨大的、色彩多样的苞叶所包围,苞叶的颜色从乳白色到深红色之间变化,其中淡粉红色、稍带银色光泽的苞叶是最受欢迎和推崇的。
 
 帝王花因色彩艳丽,造型优雅,故脱颖于世界名贵花卉,号称花中之王,被誉为全世界最富贵华丽的鲜切花。久开不败的帝王花,寿命达百年以上,代表着旺盛而顽强的生命力,同时它还象征着胜利、圆满、富贵与吉祥,体现了广州亚运会“和谐亚洲,和谐世界”的主题。适逢广州国际盛典之际,华南植物园举办此次花展,旨在为美丽花城盛会增添一抹靓丽色彩的同时,在赛场外以亚运植物文化为媒介交流,促进友谊和文化传播。据悉,本次花展将持续整个亚运会和亚残会期间。
观赏点:温室群景区高山/极地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998-383036.html

上一篇:山茶花开春未归:红皮糙果茶
下一篇:植物园与亚运:我的帝王花(1)
收藏 IP: .*| 热度|

6 刘洋 杨正瓴 李学宽 高建国 侯成亚 虞左俊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