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花镜: 说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aojp 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

博文

中国首次承办世界旅游日全球主会场庆典活动

已有 3252 次阅读 2010-10-2 21:38 |个人分类:新闻旧事|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9月28日下午,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Taleb rifai先生及夫人、世界旅游业理事会主席Jean Claude Baumgarten先生、肯尼亚旅游部部长Hon.Najib Mohamed Balala先生、尼加拉瓜旅游部部长Mario Salinas先生以及世界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旅游组织、政府机构的嘉宾40余人组成的“2010世界旅游日”国际代表团,在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刘晓捷、省旅游局副巡视员林上福、省旅游协会副会长麦月嫦等领导及7家新闻媒体的陪同下访问了中科院华南植物园。华南植物园主任黄宏文、党委书记任海等领导热情接待并陪同参观。
 
今年世界旅游日的主题是“旅游与生物多样性”,广东省承办了2010世界旅游日全球主会场庆典,全球160个国家设分会场。作为活动重要的一环,出席主会场庆典的国际重要嘉宾们到唯一指定技术观摩单位——华南植物园进行技术考察。黄宏文代表华南植物园对嘉宾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首先向来宾详细介绍了植物园的历史与现状、主要研究领域和代表成果、国际合作、科学普及和旅游开放、植物资源储备及迁地保育以及园区规划和建设等相关情况。在听取了介绍后,代表团就中国经济发展与森林恢复、旅游业与环境保护、生态恢复及园林建设等诸多问题与植物园领导和专家进行了座谈和交流。
 
刘晓捷在座谈会上表示,今年是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年,本次考察活动充分体现了2010世界旅游日——“旅游,生物多样性可持续发展”这一主题,而华南植物园作为此次大会的“生物多样性示范单位”受到了广泛关注,利用植物园在旅游开放与生物多样性研究等方面的国内外影响力,协助宣传和推进广东省生物多样性保护策略的实施,同时大力推动生态旅游事业的开发,积极倡导低碳化旅游方式,积极推进生态旅游示范区的创建试点等,为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随后,代表团一行在黄宏文、任海等的陪同下参观了园内最具特色的苏铁园、兰园、药用植物园和大型景观温室等。Taleb rifai先生一行对温室群和专类园的建设和构思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温室群具有优美的园林外貌、丰富的科学内涵和集世界植物于一体的园艺布局。对于景观温室能艺术地再现亚洲、非洲与美洲热带雨林及亚马逊河谷雨林的神秘与奇特赞叹不已,并对景观设计与植物配置、旅游开放的管理与运作方式等进行了全面了解。
 
参观结束后,Taleb rifai先生、刘晓捷副秘书长以及世界旅游组织的部分嘉宾与华南植物园领导共同植下了“2010世界旅游日”全球主会场庆典活动友谊纪念树——海芒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998-369177.html

上一篇:国庆观花:梦幻的水下森林
下一篇:千年烟火落金山
收藏 IP: .*| 热度|

3 孙根年 刘晓瑭 sz1961sy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