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花镜: 说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aojp 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

博文

中美文化交流 同奏夏夜交响曲

已有 4012 次阅读 2010-6-7 19:08 |个人分类:新闻旧事|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中美文化交流, 同奏夏夜交响曲

李碧秋

 



华南植物园举办中国-美国文化艺术交流暨2010年夏季森林音乐会

 



美国波德青少年交响乐团演奏《贝多芬第四交响曲》

 



西南交大音乐系合唱团的无伴奏合唱

 



中美合作演出《拉德斯基进行曲》

 



森林音乐会会场热带雨林室夜景

璀璨的灯光下,温室群景区光芒四射,远远望去犹如一颗璀璨的明珠,映衬着夜空格外闪亮。65日晚,别具一格的音乐会——中美文化艺术交流暨2010年华南植物园夏季森林音乐会在热带雨林室广场隆重举行。
音乐会在中美合作演出的《远方的客人请您留下来》的曲目中拉开帷幕,充分表达了中方对美国客人的欢迎之情。西南交大音乐系合唱团带来了无伴奏合唱美国民歌《故乡的亲人》及羌族民歌《唱起欢快的酒歌》,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来自潮州的3位小伙子表演了由他们自编自演的带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潮州歌曲,旋律轻快、诙谐幽默并具浓郁现代风采。在美方指挥家陈寅丰先生指挥下,美国波德青少年交响乐团演奏了交响乐《贝多芬序曲》、《贝多芬第四交响曲》、《圣桑交响曲》等曲目。最后,音乐会在中美合作演出的《拉德斯基进行曲》中落下帷幕。
本次音乐会演出阵容强大,来自美国科罗拉多州波德青少年交响乐团、广州爱乐交响乐团、西南交通大学音乐系合唱团、广东文艺职业学院音乐系合唱团等团体的150余位演员参加了演出。华南植物园森林音乐会为美国波德青少年交响乐团来华演出的第一站,由年轻指挥家陈寅丰先生带团演出,最小的团员只有10岁,最大的是小团员的家长。指挥家陈寅丰先生说:“森林音乐会作为音乐文化的一部分,以‘绿色’、‘率性’深受观众的喜爱。”不少观众随意地倚在大树下、坐在草地上,或站在明镜的湖畔边,聆听大自然虫鸣蛙叫之余,悠闲地欣赏着夏夜里的交响曲,追寻心中逝去的那片绿,别有一番风味。
华南植物园将不断致力于打造“雨林绿色文化”品牌,推动中美文化艺术交流,推进提升公众文化艺术素质。音乐会结束后,中美演职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纷纷以温室为背景拍照留念。不少参加音乐会的游客认为,森林音乐会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华南植物园温室群景区给予了游人美的记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998-333159.html

上一篇:2010夏季森林音乐会(美图)
下一篇:馥郁芳香 灰莉渐次开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6: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