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花镜: 说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aojp 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

博文

搬起石头砸别人的脚

已有 3313 次阅读 2010-3-6 21:45 |个人分类:感言文字|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搬起石头砸别人的脚


图1  主编蒋厚泉(中)“签名售书宴”



图2  主编蒋厚泉先生



图3  XNH教授接受主编签名售书



图4  老L 喜出望外期待“签名售书”



图5  华南植物园温室群景区系列科普图书

 


         2009年华南植物园温室群景区的三本科普丛书出版了(而且销路很好)。新年伊始,科普部组织庆典宴会。XNH教授应邀参加,但博主被要求为“签名售书宴”贡献力量。

         席间,为让众作者娱乐,公布了“签名售书宴”创意。X说没问题,但得博主率先示范。于是不得已间,L借钱,博主不得不示范了。到结束,博主为“前面售书宴”出血300,X出血200,L出血100。

        博主只能总结道,做人要厚道,不要搬起石头砸别人的脚;因为事实再次证明,搬起石头砸别人的脚,总会演变为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998-300451.html

上一篇:蓝色精灵:可爱花
下一篇:油菜花开:春天北上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