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花镜: 说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aojp 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

博文

“最受市民欢迎的科普基地”开评了

已有 3171 次阅读 2009-12-22 22:06 |个人分类:新闻旧事|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谁是最受欢迎的科普基地?当然要由市民说了算!昨日,广州科普基地发展研究会在广州市科协、广州市合力科普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正式启动“最受市民欢迎的科普基地”评选活动。本次选评将在1个月内通过专家初选、市民复选及网友票选等环节,最终决出10家最受市民欢迎的科普基地。

       科普教育基地是依托企事业单位和其它社会组织建立的科普阵地,承担科学技术普及、宣传、教育、培训、服务等多项功能,面向公众开展科普教育活动。据介绍,“最受市民欢迎的科普基地”活动经过前期预热,目前全市已有超过50家科普基地报名参加评选。

     “此次评选活动除了前期的行业专家初评,我们希望在复选及票选阶段,能够发动更多市民参与进来,提高群众参与度,让市民说了算。”广州市科协科普基地与项目管理中心主任刘飞表示。

       在专家初选阶段,将由广州地区科技工作者代表和中小学科技老师等10人左右组成评委会,按照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组织进行遴选。经专家评委会评审,推荐中科院华南植物园、广东省科学中心、广州海洋馆、越秀区少年宫、广州农科大观园、广东省昆虫与濒危动物标本馆、广州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基地、广州猎德污水处理场科普基地、广州市儿童活动中心、广州市香江野生动物世界、广州市中学生劳动技校、广东中医药博物馆、广州市动物园、广州市青少年科技馆、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广州市舰船科普基地、广东省微生物真菌标本馆、中科院南海海洋科普基地、中山大学生物博物馆、广东省科技图书馆等20家科普基地在媒体公示,参与“最受市民欢迎的科普基地”评选。

       在本月25日至2010年1月15日的市民复选阶段,广州市科协还将组织专家、市民及媒体记者开展“科普基地考察行”活动,采用“明查暗访”的形式不定期抽查20家入选科普基地,从基地环境、知识普及、市民喜爱程度等各方面进行评选,作为科普基地跻身“最受欢迎”的重要参考意见之一。

        2010年1月15日前上网参与投票“最受市民欢迎科普基地”的市民网友,则有机会成为支持科普基地工作的“幸运儿”。主办单位将从中随机抽取10位幸运市民,每人可获得主办单位提供的参观科普基地费用资助500元现金。另还将随机抽取100名幸运市民,赠送由科普基地提供的免费参观门票。

       评选结束后,在2010年广州地区科技工作者迎新春联欢会上予以表彰,每家基地将获得主办单位科普惠民项目支持10,000元人民币。 
       在昨日的媒体通气会上,谢先德院士、廖景平博士等专家评审团介绍了评选标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998-280663.html

上一篇:圣诞女孩:稻草人与草莓花迎圣诞
下一篇:世界上叶片最小的杜鹃:草原杜鹃
收藏 IP: .*| 热度|

1 李学宽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1: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