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花镜: 说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aojp 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

博文

华南植物园成为广东省森林生态旅游示范基地

已有 5743 次阅读 2009-9-29 19:44 |个人分类:科普思考|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1997年,全国第一个科普教育基地——“广东省植物学科学普及基地”在华南植物园建立,开创了中国科普基地建设的先河;今年,广东再开先河,开展生态旅游示范基地评定,将有力地推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9月28日,广东省为华南植物园等单位颁发广东省森林生态旅游示范基地,必将为生态景区建设和开展森林生态旅游树立丰碑!
        华南植物园是世界上最大的亚热带植物园。上世界20年代起,华南植物园的奠基人、中国近代植物学的开拓者陈焕镛院士就开创了中国南方植物资源调查、保护和发掘利用的先河。迄今,华南植物园建立了世界级园林经典佳作——龙洞琪林景区和世界植物奇观——温室群景区,建立了30多个世界一流和中国著名的植物专类园区,保护了具有重要研究价值、经济价值和珍稀濒危植物13000多种,综合实力进入世界2400个植物园的前10名。华南植物园充分利用植物资源和森林生态资源,开展了以“琪林科普”为品牌的环境教育和森林生态旅游。丰富的植物资源、优美的景观展示、科学的园艺解说,为广大游人提供了健康的森林生态旅游产品和愉悦的森林生态旅游体验,对于提高公众保护环境意识、保护森林生态资源和建设生态文明作出了积极贡献。
        作为中国科学院植物园工委挂靠单位和国际植物园保护组织中国项目办公室的进驻单位,华南植物园将以建设世界一流植物园为目标,致力于植物资源和森林生态资源保护,深入开展森林生态旅游,着力提高森林生态资源保护意识,打造一流的森林生态旅游示范基地,为广东省实施国民休闲旅游计划作出新的贡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998-258720.html

上一篇:南美水塔花国庆迎宾
下一篇:植物园人的收获和科学家的喜悦
收藏 IP: .*| 热度|

1 李学宽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7: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