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花镜: 说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aojp 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

博文

定格广州美景 展现羊城风采

已有 3948 次阅读 2009-9-11 22:10 |个人分类:感言文字|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定格广州美景, 展现羊城风采

       今天我们来到拥有4000多年历史的广州文明发祥地——飞鹅岭新石器时代遗址,为建城2223年的广州举办“广州美景最佳拍摄点”开镜仪式。我谨代表广州地区旅游景区协会,对参加“定格广州美景 展现羊城风采”的与会领导和艺术家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广州美 美景堪醉人
        广州,北依高山,南临大海,珠水环城,五河汇海;广州三山五岭雄,三江五河美。广州的水因山而壮,广州的山因水而灵,广州的城因了山水而秀。
       广州山水秀,广州人文美。广州人历来崇尚广州美景。宋代以来,广州人就追寻广州美景,历代相延,迄今评出广州美景48处,赞美广州美景的诗词达300多首。


羊城美 美景傲岭南
      自宋代起,广州人就追寻羊城美景。宋代美景除光孝菩提外,都与水有关,昔日广州人重视水文化特色;元代美景都在城外,全是山水之美;清代美景既有神话传说、山水美景,更有建筑景观,广州人寻美择景首次全面周祥;1960年代,羊城美景继承传统,既重视山水择景,又增加了人文景观,反映城市发展的新面貌;1980年代以来,羊城美景既涵盖传统山水美景(如龙洞琪林),又增加了“黄花浩气”,更展现了“流花玉宇”,赋予了广州山水园林、革命史迹和现代城市景观。


花城美 美景迎亚运
        广州寻美景至今已有千年历史。从山水美景,到自然美与人文美结合,继而发展到文化古迹美和城市建设美。2223年的广州,如今正以不断进取、国际视角,建设和发展广州美景,以广州精神和岭南文化,创新花城美。
       花城美,美景迎亚运。华南植物园、白云山、广东美术馆、莲花山、中山纪念堂、陈家祠、南越王博物院、广州动物园、广州游轮、流溪河等32家广州旅游景区,为广州亚运提供最佳美景拍摄基地,诚邀寻美人士,定格广州美景,展现羊城风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998-255034.html

上一篇:大花老鸦嘴
下一篇:红玉叶金花:叶比花美的又一案例
收藏 IP: .*| 热度|

1 刘畅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4: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