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花镜: 说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aojp 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

博文

我是如何成为中国姜科植物研究领域的老同志的

已有 4817 次阅读 2009-8-19 22:13 |个人分类:感言文字|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一直不想写姜科国际会议,尽管是第五届了,尽管是姜科国际会议让我有了研究事业,还走向了国际。而且,除第一届在泰国时还没有从事姜科植物研究而未参加外,其他每届(第三届泰国、第四届新加坡)都参加了,都作了各类报告(第五届除外,因为学生接过革命的抢继续我们的报告了)。

        今天早上科普策划大师蒋厚泉一早就给电话,问及华南植物园参加第五届姜科国际会议的参加者有哪些老同志。我一一汇报了,“老一辈姜科分类学家吴德邻教授,老一辈解剖学家吴七根教授(本人恩师),老一辈细胞学家陈忠毅教授”。大师问“还有呢?”。回答:“我的学生兼同事邹璞博士、宋娟娟博士,夏念和教授的学生陈娟博士,但都是年轻人”。大师紧追不舍,“还有一位植物园的老同志呢?”博主浑然大悟,我说就剩我自己了!听吧,与大师同乐了!就这样,我便进入中国姜科植物研究领域的老同志队伍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998-250387.html

上一篇:风吹箫鸣——狭萼鬼吹箫
下一篇:永远美丽的花
收藏 IP: .*| 热度|

1 刘秀群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0: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