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花镜: 说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aojp 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

博文

遗世独立的马关木莲

已有 5264 次阅读 2009-6-7 11:50 |个人分类:花花世界|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马关木莲

杨科明

       (4月30日)“如折芙蓉栽旱地,似抛芍药挂高枝。” 翘首仰望,紫红色的木莲花在绿叶的衬托下向着蓝天落落大方地绽放,远观风景画,近闻花芳香,令人叹为观止。高洁典雅的花朵,如同莲花误上枝头,聆听春风的歌唱,欣赏蜂儿的舞姿,楚楚动人。“紫粉笔含尖火焰,红胭脂染小莲花”给大自然增添了几分姿色。

       马关木莲(Manglietia maguanica Chang et B. L.Chen)为木兰科常绿乔木,花蕾椭圆体形,状似刚劲有力的毛笔头,花大,花被片9,紫红色,盛开时宛如水中的莲花;聚合果圆柱形,深红色,仿佛挺立在枝头的玉米棒。花期4-5月,果熟期10-11月。本种产于云南东南部,生于海拔1600-2000m的常绿阔叶林中。树形优美,花大艳美,可作庭园观赏和绿化树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998-236708.html

上一篇:暮春奇花异果——花姿似火的火焰兰
下一篇:荒漠里的似锦繁花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