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花镜: 说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aojp 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

博文

暮春奇花异果——见太阳也开花的美丽月见草

已有 6234 次阅读 2009-6-7 11:24 |个人分类:花花世界|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陈玲

       (4月10日)月见草,顾名思义是一种在傍晚见月开花,天亮凋谢,只开给月亮看的植物。然而,我园繁育中心有一种月见草却例外,不但在夜晚开花,白天花也盛放,将美丽从夜晚延伸到白昼,它就是美丽月见草。

        美丽月见草(Oenothera speciosa Nutt.),又名红月见草,原产北美洲,是柳叶菜科(Onagraceae)多年生草本植物。株高30-60厘米,茎直立,少分枝;叶互生,叶片边缘有锯齿,基部羽状深裂;花大美丽,单花生于茎、枝上部叶腋,4花瓣,初开时为淡粉色,后转为水红色,娇艳迷人,花瓣上具有明显的紫红色羽状脉。每年3至8月,朵朵盛开的花儿,像一只只杯盏,在微风的吹拂下摇曳生姿;蜜露芳香也吸引许多昆虫的光顾;尤在雨后,落入“杯盏”中的水珠晶莹剔透,像杯杯美酒甘醇,令人陶醉。

         美丽月见草生性强健、非常耐旱,园林上可作大面积地被景观布置,也可以作为花坛花卉栽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998-236697.html

上一篇:暮春奇花异果——世界上最小的“陀螺”
下一篇:暮春奇花异果——五狗卧花心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1: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