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花镜: 说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aojp 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

博文

暮春奇花异果——每天开花的日日樱

已有 5218 次阅读 2009-6-6 23:19 |个人分类:花花世界|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彭晓明

      (4月8日)我园奇花异果温室的日日樱在灿烂地开花,千朵百朵锦绣成堆,如红云、似晚霞,美不胜收。植株呈藤本灌木状丛生,叶色青绿,鲜红的花朵聚生枝头,朵朵绽放,花开花谢,持续不断;微风拂过,花枝轻颤,花影婆娑,楚楚动人。

日日樱(Jatropha pandurifolia Andr) 为大戟科常绿灌木, 单叶互生,株高2~3,因开花时如樱花般灿烂美丽,且花期长,四季花开不断,故名为日日樱。原产地为西印度群岛,为优良的热带园林观花植物,现广东、广西、福建、海南等省有引种栽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998-236610.html

上一篇:暮春奇花异果——灰姑娘与王子相拥起舞后遗落的舞鞋
下一篇:暮春奇花异果——世界上最小的“陀螺”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0: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