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花镜: 说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aojp 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

博文

来自泰国的诗琳通含笑在中国首次开花

已有 9786 次阅读 2009-6-5 21:47 |个人分类:花花世界|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华南植物园, 诗琳通含笑

杨科明

         近日,华南植物园木兰园里的诗琳通含笑首度开花了。该植物是特产泰国的珍稀濒危植物,由泰国诗琳通公主于2003年10月赠送给我园栽植。

        诗琳通含笑(Michelia sirindhorniae (Noot. et Chal.) N. H. Xia et X. H. Zhangj)为木兰科常绿大乔木,高可达30-35m。叶片椭圆形,嫩叶两面密被褐色微柔毛,老时毛渐脱落;花单生于近枝顶的叶腋,花被片12-18,象牙白,芬芳馥郁,形如白兰;单朵花可开2-3天。花期6-7月。

         诗琳通含笑喜生于高湿的淡水沼泽林中。树干挺直,树冠宽广,枝叶稠密,花朵精致秀丽,生长快速,是优良的庭园观赏树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998-236356.html

上一篇:珠江口污染面积扩大 部分地区入海排污超标100%
下一篇:来自深山冷水的莼菜在广州开花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1: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