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茂伟的科学网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onLushgry 专业打造学术型&科研型人文社科类个人博客:博采众长,客友至上!

博文

人脑与机器是否或能否相互模拟?

已有 3483 次阅读 2011-8-20 11:14 |个人分类:我问科学|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科学, 模拟人脑

“我问科学”系列一
 
按:本人对于科学知之甚少,所学的所谓的人文社会科学依我来看,不能算是真正的科学。但到底什么是真正的科学?我真的不知道。因此,从即日起我将充分利用“科学网博客”这一平台,向这里的诸位科学界人士——当然也都是我的老师——提出一系列的问题,敬请各位老师赐以教诲,学生感激不尽!只是所提问题是不是有关科学的,我也不甚明了,只能私做主张,烦扰诸位了,敬请谅解!
 
今日早晨观看央视新闻时,得知一消息:美国IBM公司的研究人员于本月18日即前天公布了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即一种可以模拟人脑处理信息方式的认知计算机芯片。于此,我甚敢欣慰!
而欣慰之余也有一些疑惑:人脑与机器是否或能否相互模拟,即“机器模拟人脑与人脑模拟机器”?能的话,我们是否或能否可以通过“研究人脑模拟机器”来“研究机器模拟人脑”?反之亦然,即我们是否或能否通过“研究机器模拟人脑”来“研究人脑模拟机器”?
 
敬请您的指教!谢谢!
闫茂伟
2011-08-20
发问于东南大学九龙湖畔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9658-477531.html

上一篇:慈善及慈善事业六问及六答
下一篇:科学与学科:“王国”与“王国”的较量
收藏 IP: 121.249.27.*| 热度|

2 刘洋 杨正瓴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4: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