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茂伟的科学网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onLushgry 专业打造学术型&科研型人文社科类个人博客:博采众长,客友至上!

博文

我们不能那样干

已有 3156 次阅读 2011-4-3 21:43 |个人分类:论见&亮见|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三鹿, 双汇

闫茂伟|文
      三鹿的倒闭值得我们深思、反思!可我们是怎样深思的、我们又反思了什么呢?三鹿的灭亡给人以正义的声音、法律的可畏,并令很多很多的人欣慰、舒坦了一把!三鹿的幽灵还没有散去吧,双汇的事故又紧跟而上,由此,让双汇倒闭的心愿不知在多少人心中产生,乃至是蓄谋已久!然而,我们需要清醒的是:我们不能那样干!一个又一个的中国品牌如果因这样那样的事件都统统倒下,那么我们不会再有什么中国品牌!而且,我们没有信心确保这样的事情不会发生!
      我们培育了我们自己的品牌,可我们没有做好品牌的监护人,我们没有履行好监护品牌的职责。监督,监督,监督!谁监督谁、谁监督监督者……我们根本没有搞清楚。然而,我们只知道,品牌出了问题就让它倒闭!多么大快人心!但是,我们不能那样干!
      我知道,要说明为什么不能那样干?可我不想做过多的解释,我只说明一点:品牌出了问题,品牌公司当然责无旁贷!但是,品牌出了问题,与公司有关的个人和团体即利益相关者同样责无旁贷,尤其是政府监督部门及其某些官员!
      可以说,没有一个公司可以在不受监督的情况下能够独善其身、善待他者;也没有一个企业可以自信地或令人信服地把各种事情、各个环节做得天衣无缝、不犯错误;更没有一个社会能够确保企业是无需监管的,从而敷衍了事地无所作为、睁一眼闭只眼!
      一个品牌出了问题,最为理直气壮的不应是政府部门及其官员,总想置这一品牌公司于死地的很有可能就是借以推脱责任、急于免责的人或部门!
      品牌未出问题时,利益相关者眼盯着的是利益;品牌出了问题后,利益相关者甩手的却是责任,而将所有的错误推给了品牌公司。大不了让其倒闭,自己的利益不会有什么损失,大不了再以利益相关者的身份向其他的公司谋取利益!如此循循环环,我们的品牌真的将一个一个地倒下!但,我们不能那样干!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9658-429415.html

上一篇:拿“大学生”PK“农民工”不是一件什么好事情
下一篇:培养的多而用的少是很有问题的
收藏 IP: 58.213.113.*| 热度|

4 张伟 刘洋 曾庆平 anonymity

发表评论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1: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