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茂伟的科学网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onLushgry 专业打造学术型&科研型人文社科类个人博客:博采众长,客友至上!

博文

夏记二则

已有 2675 次阅读 2010-7-7 15:4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尖尖的叶

嫣嫣的花

蝶儿翩翩的飞

绵绵的云

帘帘的雨

蝶儿恋恋的回

浅浅的池

漫漫的水

蝶儿残残的逝

    中午经过市中心的广场时,除了感到被热气蒸得喘不过气之外,本没有别的什么特殊的感觉,而当我与一位小姑娘不期而遇后,心同样也是热得沸腾腾的。

    她只不过四五岁的样子,穿一身蓝白相间的连衣裙,甚是好看,更别致的是她戴着的那一顶太阳帽,如果不在意区分的话,总让人感觉,有一只漂亮的蝴蝶徘徊在她的发丝上,而且随着小姑娘动来动去的,很是招人喜欢。或许就是小姑娘靓丽的着装让我与她有着不一般的邂逅。

    “太阳公公,求求您了,请您不要太烫人了好吗?您看我们都热得快要命了!求求您了,太阳公公,您要是答应我不这么烫人了,您叫我做什么我都听您的,就这样好吗,太阳公公?我可以为您做好多好多事情的,您能答应我吗,太阳公公?”小姑娘站在那里一动不动的,歪着脑袋,双手合璧放在胸前,眼睛一眨一眨的朝太阳望去,认真的向太阳公公诉说着心中的请求,当她的眼睛几近与太阳正面时就默默的闭上了,而她好像在想着什么。

    我静静的站在她的身旁,不敢出声恐怕打扰了她,一直待到她祈求、夙愿完毕,她一转身恰似要走,然而正好与我打了个正面,还没等我来得及向她打招呼,她就微笑着对我说:“叔叔,您好,请问您刚才一直在我身旁看着我吗?”一边一个酒窝美美的镶嵌在她被太阳烤的通红的脸蛋上,甚是惹人喜爱。

    “是…是的。我…我对不起你,小姑娘,是我打搅了你。”我一时也不知说什么好,只觉得是我打搅了她,想想还是向她道个歉为好。

    “没关系的,叔叔,你没有打搅我的。只是,我想问你一个问题,你要回答我,好吗?”小姑娘很认真的对我说,好像有什么重要的事情一样。我没多想就答应了。

    “叔叔,您能不能和我一起向太阳公公说说,请太阳公公不要这么烤人了呢?”

    我被小姑娘的认真劲儿深深的打动了,一时感到浑身凉凉的直打颤。

    我很乐意的接受了小姑娘的请求,我们两个一起做了许愿,严格意义上来说,是我学着小姑娘向太阳公公祈求与夙愿了一番,她很感激我,实际上,应该是我很感激她,因为是她令我很感动。

    我们说了再见后,她就到市中心对面的大商场去找她的爸爸和妈妈去了。她说她的爸爸和妈妈在那里避暑,因为里面有大大的空调,很凉快的。可是她还说,她不太喜欢那里,因为很多很多的热气都是从那里跑出来的。

    小姑娘是可爱的,她的心地更是美丽的,而她在向太阳公公许愿的最后时刻默默的想着什么呢?直到现在我依旧甚不明了,我当时本想问她,但唯恐莽撞了她心中那美丽的梦想,我想还是不问为最好,或许在她心里有着更为美丽的秘密。

2010年07月07日

于东南大学九龙湖畔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9658-341931.html

上一篇:美丽的地方,心灵的故乡
下一篇:说说而已?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8: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