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胜利的编辑之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ensl Email: silei10@sina.com

博文

英文论文题名的句法类型 (李平, 等)

已有 4675 次阅读 2012-5-17 23:01 |个人分类:论著分享|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英文论文, exactly

[博主按:承蒙李平教授的信任,在本博转发她们的新作一篇,供大家分享。]

l  语料的收集

学科范围涉及理科各专业领域11个一级学科包含50个二级学科,共计4492个英文论文题名。

l  结果和讨论

统计结果显示正标题(不含副标题)的平均长度为10.7个词,带副标题的标题平均长度为18.7个词。最短的标题只有2个词,最长的标题有45个词。

英文论文题名的句法类型:名词短语(84.5%),陈述句(5.1%),动名词(4.5%),问句(3.1%),其他(2.8%)

本次统计显示英文标题的句法类型主要有六种,其中名词短语类占绝对优势,达到84.5%,远高于张桂萍等所做的统计数据(44.7%)

 李平, 曹雁. 科技期刊论文英文标题抽象名词短语结构分析与应用. 中国科技期刊研究, 2012, 23(2): 322 324

李平-英文标题抽象名词短语结构分析与应用[1].pdf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899-572190.html

上一篇:第12届中国科技期刊青年编辑学术研讨会将于7月21日在合肥召开
下一篇:家长会--布置中考
收藏 IP: 219.238.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2: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