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胜利的编辑之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ensl Email: silei10@sina.com

博文

股民对中石油的调侃 [转发]

已有 5740 次阅读 2008-3-5 11:19 |个人分类:轻松一刻

通过email收到的"悼词",最初出处已难以追查,感觉悼词的作者相当有"才"。本人编撰了"悼文背景",供过客一乐。

悼文背景:中国石油(601857),2007年11月5日在中国A股上市,上市之初曾备受推荐,被誉为“亚洲最赚钱的公司”,上市当日股价快速上涨至48.62元,继而便一路下行,2008年3月4日的收盘价为22.43元。


在中国石油追悼会上的悼词

       今天,我们怀着十分悲痛的心情悼念亚洲最赚钱的企业、中国股市的绩优股、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大盘一线权重股、伟大的抗涨斗士、引领大盘蓝筹股暴跌的最著名的股坛领袖中国石油。

      中国石油是在2007年11月5日因患严重高烧48.6度(开盘价)和脑溢血症(高市盈率),虽经广大散户无私捐献、全力抢救,但终因高烧过度和严重脑溢血狂泄不止,以致血压(股价)不断下降,反弹抢救无效,结束股价上涨生命,最终享年48.62岁。全国股民都因被中国石油深深套牢而深感悲痛。

      中国石油病重脑溢血喷泄血压(股价)下降期间,以同样下跌方式前来探望的有中国石化,中国神华、中国平安、中国人寿、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交通银行等大批权重蓝筹股,在中国石油的血压从48.6降到30.3期间,有色金属板块也前来向中国石油的亲属(股民)表示慰问和哀悼。在中国石油离散户远去的时候,全国许多股民也以写悼念文章、诗词和歌曲等各种形式,表达对中石油的深切思念和哀思,如《我站在中石油48元的高岗上》等。

      中国石油结束上涨生命,是中国股市的重大损失,上方散户1000多亿套牢盘对中国股市继续健康向上将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

      中国石油生命虽然结束在48.62岁上,但中国石油的一生,是光辉的一生,是战斗的一生,是为无数股民套牢的一生。中国石油忠于机构、忠于证监会,投胎A股前曾声言要低价投胎A股,回报广大股民,最后却套牢了无数的股民。

      中国石油虽然结束了48.62岁生命,但它留给了股民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使广大股民受到了一次生动的风险教育,懂得了该如何投资从H股转世到A股投胎的股票,促进了价值投资理念的树立,懂得了对于估值严重偏高的股票应当采取回避态度;同时它闪亮登场带给股民的满腔热情也是永远值得怀念的。广大股民要化悲痛为力量,胜不骄,败不馁,以百折不挠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投入到各项工作和炒股中去,为中国A股市场的振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中国石油安息吧!

      伟大的中国石油永世长存!!!


附: 我站在中石油48元的高岗上

我站在中石油48元之颠
眼含热泪向山下俯瞰
看那高高耸立的井塔
看那黑色石油井喷的壮观
看那井架旁忙碌的股民
看那庄家骗钱后得意的笑颜

我站在中石油48元之颠
感叹那董事长要回报祖国股民的肺腑之言
虽说港股发行只有一元
那也是肥水没流外人田
因为大陆和香港的股民都是兄弟姐妹,血脉相连

我站在中石油48元之颠
回味着那铺天盖地各类媒体的宣传
那是世界最大市值的公司
亚洲企业最挣钱
那是我们共和国的娇子
垄断着国民经济的命脉---不可再生的石油资源


我站在中石油48元之颠
看周围同命相连的伙伴
是他们以活命养家的血汗钱
铸就了世界市值最大的航空母舰
虽说无限风光在险峰
但谁也不愿一直在这里站岗值班

我站在中石油48元之颠
眼望天空发出最后的呐喊
什么时候让我回家
什么时候让我下山
我--要--回--家
我--要--下--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899-16993.html

上一篇:中国:SCI论文突飞猛进,SCI期刊步履沉重
下一篇:NSF报告描绘全球科学图谱
收藏 IP: .*| 热度|

1 赫英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3: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