辐射加工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ewwy 辐射加工改变生活!

博文

GB17568-2008宣贯会在西安成功召开

已有 4977 次阅读 2010-1-22 09:28 |个人分类:行业新闻|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GB17568-2008, 宣贯会

 

2009720~22日,受国家环境保护部委托,中国同位素与辐射行业协会和核工业标准化研究所在陕西西安举办了国家强制性标准GB17568-2008《γ辐照装置设计建造和使用规范》宣贯会,会议由标准主要起草人单位北京三强核力辐射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承办。

本次宣贯会围绕宣传国家强制性标准GB17568-2008《γ辐照装置设计建造和使用规范》的内容及该标准的修改背景,并结合了最近两次卡源事故,讲解环保部门监督检查的程序和要求,对促进我国辐照装置设计的安全性,保证辐照装置安全有序地运营具有重要意义。

环保部核安全管理司刘怡刚处长、中国同位素与辐射行业协会王国光副理事长以及核工业标准化研究所康椰熙副所长等领导在开幕式上作了致辞。

环保部核安全管理司刘怡刚处长作了题为“两次卡源事故的情况通报”,向与会代表通报了最近在天津和河南发生的两次卡源事故的具体情况,并要求辐照装置业主吸取这两次卡源事故的教训,以贯彻GB17568-2008为契机,加强辐照装置的自检和维修。

核工业标准化所李筱珍、环保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周启甫主任以及环保部北方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毛亚虹处长先后作了“标准的分级与管理”、“ γ辐照装置的辐射安全与防护”以及“γ辐照装置辐射安全的监督管理”等专题报告。

标准主要起草人王传祯、唐在民、张赫瑚等先后就标准文本进行了讲解

会议还安排了大会讨论,与会代表就标准内容以及如何贯彻执行新标准进行了广泛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环保部核安全管理司叶民副司长在闭幕式上作了重要讲话,对此次宣贯会的成功召开做出了高度的评价,中国同位素与辐射行业协会赵文彦副理事长最后对宣贯会进行了总结。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8988-289409.html

上一篇:大型工业钴源辐照装置技术创新与产业化
下一篇:一座双板源钴源辐照装置的技术改造实例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