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流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马雷 华侨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招生方向:科学哲学、科技与社会。

博文

身体安全的五层防线

已有 2978 次阅读 2014-12-9 11:1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第一层:食品。吃的东西要好而精。选用的食品应有标准标记,不要贪便宜,发馊发霉的食品不要吃,不要吃得太饱,大吃大喝乃是大忌。管好嘴巴,一半的病都能避免。

   第二层:随身用品,如衣物、电子产品等。随身穿的、用的都应是很少污染或没有污染的。

   第三层:身边用品,如汽车用品、住宅用品等。辐射、甲醛超标等是危害健康的看不见的手。

   第四层:住宅环境和工作环境。住宅区域和工作区域应尽量避免污染。现在的装潢,追求美观,但忽视了健康。

   第五层:居住地环境。空气、水源、土壤的污染程度与身体好坏有密切关系。只是这样的危害是静悄悄的,没有证据的,等身体出了问题,找不到索赔对象。

   这五层防线,从第五层到第一层,越来越重要;当然,如果外围层次出了严重问题,里面的层次做得再好也是没用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826-849593.html

上一篇:关于帕尔默遗产案及其分析的一个评注
下一篇:欢迎参加“生态文明建设”学术报告会和沙龙
收藏 IP: 49.77.218.*| 热度|

1 forumkx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4: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