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流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马雷 华侨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招生方向:科学哲学、科技与社会。

博文

狗狗论世界

已有 4238 次阅读 2010-12-8 11:08 |个人分类:故事新编|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云姑养了两条宠物狗。在狗类中,这两条算是高智商,它们经常讨论发生在它们世界里的大事。有一天,云姑上班去了,狗狗们又议论起来。
         狗狗A:老弟,你知道我们是从哪里来的吗?
 狗狗B:这还用问吗?当然是养我们的妈咪生的啦。你看,妈咪有鼻有眼有嘴巴,我们也有。
 狗狗A:那为什么妈咪是两条腿走路,我们是四条腿走路呀?
 狗狗B:其实,我们也可以两腿直立行走,妈咪也可以四腿行走,只不过习惯不同罢了。
 狗狗A:是的,妈咪的两条前腿要经常为我们准备好吃的。咦,妈咪从哪里搞来那么多美味佳肴啊?
 狗狗B:凡食物必从野地捡来,妈咪也不例外。只是妈咪的嗅觉比我们灵敏得多,可以直接闻到一万泡尿以外的食物。
 狗狗A:有道理。怪不得妈咪经常开车出去呢,有时候还回来很晚。
 
 一年后,云姑谈了一个男朋友,经常带男友回家。一次,云姑携男友上班去了,狗狗们讨论起来。
 狗狗A:妈咪如何能生那么大的一个东西啊?
 狗狗B:这个,很复杂。这东西也是两腿走路,个头和妈咪差不多,好像比我们更像妈咪,气死我了。
 狗狗A:妈咪有时好像更喜欢这东西,难道我们不比它更可爱?
 狗狗B:既然妈咪喜欢,我们也必须喜欢,决不能使眼色,连吭一声也不行,记住了吗?
 狗狗A:是的,既然是妈咪所生,那大家就是兄弟姐妹了。不过那东西太清高,和我们玩不起来。看它与妈咪同餐的样子,真是可恶啊。
 狗狗B:我们看妈咪眼色行事好了,说不定哪一天,这东西就被赶走了。
 狗狗A:嘿嘿,但愿如此。
 
 一晃两年过去了,云姑不再是姑娘了,与丈夫生了一个可爱的宝宝。狗世界里突然多了一个小东西,这让狗狗们惊诧不已。
 狗狗A:妈咪又生了一个小东西,不比我们大多少。妈咪好像更爱这个小东西呢,整天围绕它转嘛。
 狗狗B:这东西除了哭,连吃喝拉撒都不会,更不用说奔跑玩耍了,真是笨到了家。
 狗狗A:妈咪怎么就喜欢呢?看那个窝,比我们的大多了。
 狗狗B:失败!失败!看来妈咪的能力越来越差了,不行了。
 狗狗A:是的,是的,这东西不会玩耍不说,整天臊气哄哄,是想占我们地盘吗?
 狗狗B:没那么便宜,看那个熊样,能有多大能耐?讨厌!
 狗狗A:唉唉,你不是说过吗,凡妈咪喜欢的,我们也必须喜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826-391484.html

上一篇:哭泣的蚕豆
下一篇:新年第一问:世界是啥样?
收藏 IP: .*| 热度|

7 武夷山 俞立平 李丕鹏 蔣勁松 鲍海飞 唐常杰 齐霁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